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政企携手共谋“黔货出山”
2018-10-15 16:19:04 来源: 宁波日报

  三千多里对口支援,二十余载情系普安。上周六,镇海区“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甬黔延情 镇普同行”在宁波植物园举行,两地共叙山海情,携手助推“黔货出山”。

  当天,镇海区电子商务协会、植物园对口帮扶展销中心以及宁波强项农业公司等多家镇海企业,与普安县共同签订“黔货出山”合作协议。两地将以此深化特色农业产销合作,助力精准帮扶。

  活动现场,来自普安的黄牛肉、红茶、土红米、鸡枞油等农产品备受市民好评。“15公斤黄牛肉一下子就卖光了,又让员工加急再送来15公斤。”在宁波强项农业公司展位前,负责人陈雅红一边不停地切肉,一边热情招揽市民品尝。同普安县签订了黄牛购销协议后,该企业在半年时间里已向当地贫困村收购黄牛100多头。陈雅红说,目前准备在普安筹建规模化养殖基地,从“养、购、销”多方面运营小黄牛项目。

  黄牛养殖是当地的传统产业,普安黄牛作为“黔货出山”新思路,得到了两地政府与企业的支持。“我们正在发动企业力量,让藏在大山里的宝贝变成普安百姓口袋里的真金白银。”镇海区经合局有关负责人说。宁波植物园还专门设立了普安名特优产品展销中心,让更多人认识、认可“黔货”。据悉,今年普安农特产品在镇海的销售额已有300多万元。

  同时,镇海区积极助推普安探索“互联网+农业”的供销模式,帮助农户树立质量和品牌意识,找到可持续发展的农产品生产、销售模式。前两天,普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成员及当地农产品销售员,来到镇海学习招宝电商的供销模式。通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们已能熟练进行网店设计、账目查询、客服后台操作、数据分析等流程。

  招宝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农产品推广上颇有成效。他们不仅传授了电商经验,还协助普安县供销社成立当地农产品销售企业,并设立官网、淘宝企业店铺,打开“黔货出山”的“路径”。今后,普安茶叶、五黑鸡、天麻等特产,还有农户自家种的蜜柚、核桃、百香果等农产品将通过线上销售渠道运往全国各地。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