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慈文化”点亮文明风尚
2018-10-15 15:29:07 来源: 宁波日报

  12日晚,慈溪撤县设市30周年星空朗读晚会在慈溪大剧院举行,晚会的压轴大戏是“感动慈溪”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慈溪传承发扬“慈文化”,持之以恒地评选好人,大张旗鼓地宣传好人,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带动广大群众知好人、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

  自2007年以来,“感动慈溪”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累计推荐好人2348名,涌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名、浙江省道德模范1名、宁波市道德模范9名,中国好人13名、浙江好人24名、宁波好人67名。

  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钱海军等先进人物的带动和影响下,“最美志愿者”成为慈溪市民的代名词。慈溪打造了“千户万灯”“同心汇聚”等37个志愿服务品牌,成立了由12个社会公益组织组成的志愿(公益)社会组织联盟。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志愿服务精神扎根慈溪,越来越多的人乐意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慈溪设置了“身边好人一条街”“道德模范一条路”等,投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形象的公益广告1860处,媒体开设专栏专题,全方位报道他们的事迹。由道德模范及中国好人组成的宣讲团,进农村、学校、企业、社区开展巡讲。道德模范和好人“就在身边”,榜样效应得到最大程度发挥,市民纷纷见贤思齐,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慈溪因慈孝而得名,近年来慈溪打造的‘慈文化’地域道德品牌,推动城市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不断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美丽幸福慈溪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慈溪市文明办负责人说。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