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聚焦民生热点现场对接答复 “双员制”接待有音必回
2018-10-10 19:10:0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官荷芬

“卫生院门口供销社的老旧危房没有拆除,影响整体规划建设,希望区级部门能帮我们呼吁一下!”日前举行的北仑白峰街道人大工委“双员制”接待活动日上,区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员、政府咨询员近20人聚集一堂,共同商议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现场,更多群众关心的问题被民情联络员摆上桌面。比如怡峰社区周边晚上有很多集装箱车辆乱停,影响居民出行安全;小门工业区附近危化品车辆乱停现象严重;东香茗园里很多住户把车库改建后出租,带来很大安全隐患……

“民情联络员反映的问题都是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白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冠俊对这些问题一一给予答复。现场参与接待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平也对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记者了解到,“双员制”接待活动日是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创新举措,即由属地街道职能科室负责人担任“政府工作咨询员”和反映群众心声的“民情联络员”,通过人大代表搭台,实现当面交流、精准对接,快速解决民生问题。

今年以来,白峰街道已经组织开展“双员制”接待6场次,参与接待代表32人次,接待民情联络员58人,收集建议意见69件。其中,42件在现场由政府咨询员当场解释;涉及区级有关部门的8件,经咨询后予以解答;涉及街道办事处的建议19件,已全部回复办理。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