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海曙这两个村让人惊艳
2018-10-10 18:36: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林婷婷 徐浩跃

  仲一村仲一绿苑一角。

  本组图片 陈朝霞 徐浩跃 摄

  仲一村石马塘老街。

  图为张家潭村一角。

国庆假期,游客走进海曙区古林镇仲一村和张家潭村,着实被惊艳了:道路整洁如新、墙绘赏心悦目,庭院鲜花遍地、村民怡然自得。这里水乡美景与成片稻田交相辉映,洁净美观、风景如画的景象颠覆了印象中农村固有的破旧、杂乱、违法搭建多的场景。

原来,从今年初开始,古林镇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环境卫生提标行动,各村争先恐后开展了“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等工作,仲一村和张家潭村环境的蝶变是其中的典型。

在仲一村仲一绿苑,456套联排别墅错落有致,村民“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装饰自家庭院。有用大小石头砌成道栏,用白色塑胶管道改装成花架,里面种上五彩鲜花的;也有用木栅栏做围墙、将油漆成彩色的轮胎装点庭院的……“庭院美了,心情更舒畅了。”“美丽庭院示范户”女主人俞慧维开心地说。

仲一村环境引人入胜,邻村张家潭村同样美景处处:村内鸟语花香、河边绿植倒映;展示着村规民约、村容村貌等的宣传长廊引人注目;景观绿化花坛、文化墙上“家风家德家训”墙体绘画赏心悦目;仿古分类垃圾小站、绿色景观箱,点缀着晒场、村道……

今天的农村正变得越来越美!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