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老城保护与更新实施规划通过评审
2018-10-09 18:06:25 来源: 宁波日报

  市规划局官网日前发布消息,《镇海老城保护与更新实施规划》通过部门暨专家评审。未来将充分利用丰富的历史遗存,以有机更新的理念开展整体提升,修复镇海老城生态环境,促进老城服务功能转型,再现镇海的历史文化和城市精神。

  《规划》以东海、甬江、威海路-隧道路围合的14.3平方公里的用地为空间载体,谋划镇海老城的未来发展之路。未来,镇海老城将以“江海门户、书香智城”为目标,“环杭州湾产城融合示范基地、宁波滨海甬江人文魅力古城、甬江科创走廊综合服务中心”为定位,通过产业、空间、交通、设施配套和绿化开放空间五个方面推动老城的转型和提升,并通过项目化的方式落实。

  在缓解停车难方面,《规划》提出,利用老城内空置地新增5个公共临时停车场,分别为立人中学北、中国银行南、邬家弄停车场、渡口停车场及沿江路停车场,新增停车位499个。对中医院北、龙赛体育中心东等2个停车场进行内部挖掘,以缓解停车位供给矛盾,增加停车位107个。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