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精准优化有效投资结构
2018-10-09 18:06:35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宁海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5个项目涉及文化、教育、交通、养老、工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50余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该县重大项目第三次集中开工,目前,12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动工78个,为宁海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优化投资结构,让民间投资成为“源头活水”,这是宁海投资领域出现的一大亮点。今年以来,宁海坚持“项目为王”,开展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效益“双高攻坚”专项行动,有的放矢优化投资结构,引导民间资本投向新兴产业、城乡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同时对照全市“6+1”结构性指标检测考核体系,调整县级有效投资考核办法,建立有效投资运行监测联席会议制度,稳步提升民间投资结构占比,确保高新技术、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建安工程等6个关键领域民间投资项目快速落地。今年前8个月,完成民间项目投资占年度计划的52.8%,民间投资增幅和占比分别达到33.9%和46.4%。

  宁海创新民间投资参与方式,广泛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G228宁海西店至桃源段公路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其中以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31.5亿元,工程主线长约19.7公里。该项目预计2022年初建成通车。建成后,对于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快宁海融入宁波都市圈以及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昨天开工的宁海文化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7.8亿元,由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海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成PPP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行。据测算,通过创新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项目运营期内综合成本比政府自己建设、运营、维护节省8000万元。

  宁海还强化服务保障,通过完善行政审批提前介入、窗口集成、模拟审批、容缺预审、审批代办、审批法庭等工作举措和机制,加快实现变“企业跑”为“数据跑”,为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全程提供“店小二”服务,决不让项目卡在审批上、耗在审批上,给民间投资主体吃下“定心丸”。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