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文化+”提升江北旅游“颜值气质”
2018-10-03 15:45: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这个国庆长假,宁波旅游被江北“一湾一村”刷屏。在湾头,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进入高潮,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沉浸在原版法式风情带来的狂欢体验中。而在甬江街道畈里塘,还原乡村文化的“达人村”吸引了近万名游客前来重温儿时记忆。

文化、旅游一线牵。今年3月,保国寺、老外滩、慈城古县城等在法国尼斯嘉年华主场的成功首秀,触动了江北旅游与国际文化互动的念头,成功获得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举办地资格。“达人村”地段优越,可供开发的业态众多,但最终建设田园综合体,发展更具趋势引领力的乡村文化旅游。

今年以来,江北旅游充分挖掘工、农、商、体、教等产业的文化基因,做好融合发展文章,吸引力不断提升。数据显示,目前江北区国内外游客接待量已经接近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亿余元,同比增幅超过15%。

宁波音乐港建设势头强劲,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中国合唱节、浙江省合唱节等重大文旅活动渐成品牌。大型音乐活动带来了一大批外地游客,休闲、餐饮、住宿等旅游经济红红火火,一场中国合唱节便实现旅游收入800万元。老外滩打造音乐休闲酒吧一条街,成为海内外游客体验宁波都市夜生活的“打卡”之地。

江北区还通过“体育+旅游”,打造宁波国际休闲旅游的新目的地。不断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为在宁波工作和旅游的外地人提供休闲、运动、养生等多方面的现代生活体验,江北北山游步道融体育与旅游于一体,每逢周末,成千上万的人来此骑行、登山、慢游,拉动沿线村庄的休闲、餐饮、住宿消费。如今,随着北山游步道总长度延至80公里,宁波山地马拉松等国际性体育赛事纷至沓来,江北旅游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此外,江北还不断创新“互联网+旅游”形式,营造智慧化旅游休闲环境。目前,全省首个“滴滴打车”式导游在线服务平台成功在江北上线,我市首个手机智能化“私人导游”也已在老外滩景区参与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