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让群众如厕更“如意” 慈溪周巷三年内将改造新建公厕280座
2018-10-03 15:29: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霞霞 记者 段琼蕾


厕所5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霞霞 记者 段琼蕾)气派的外观、齐全的设施、完善的管理……10月3日,记者了解到,慈溪市周巷镇积极响应浙江省《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自今年开始将厕所革命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和文明工程在镇上及各村积极推进并做好落实,争取在三年内改造新建公厕280座。

据介绍,目前周巷镇已成立了农村公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巷镇农村公厕改造提升三年实施方案》,为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上半年,由镇社事办牵头组织力量对各社区、行政村厕所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根据实际情况,逐村(社区)下达了年度任务,明确了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因地制宜确定标准类型,将改厕任务具体到村。

厕所1_副本.jpg

宁波大学云创小镇公厕

同时该镇组织人员去各地考察旅游公厕及城市公厕,开展研讨会,8月,由该镇分管领导牵头组织成员单位、试点村赴宁波大学云创小镇考察宁波市首座绿色环保装配式公厕。该座公厕由浙江辰泰(广德)智能装配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打造。公厕占地97平方,按照城市一类公厕的标准设置,现场采用拼装或整体吊装,快速便捷,不产生工业垃圾和建筑扬尘,工期比正常公厕建设缩短一半以上,具有八级抗震、十级防风的优异结构强度。而且外观美观大气,设计风格现代气派。

结合周巷镇目前实际情况,该镇率先采用绿色环保的装配式建筑公厕作为试点方案。目前已完成3个村级装配式厕所招标,马上进行镇级4个装配式厕所招标。装配式公厕不仅具有抗震抗风、耐久耐候、保温隔热、防火隔音等特点,同时,还具有节电、节能、节水、节材、施工速度快(约45天)、可拆可装重复利用、建造周期短、使用面积大、外部美观、内部整洁、环保舒适等优点。

厕所3_副本.jpg

(耕民公园北厕所外部效果图)

厕所4_副本.jpg

(耕民公园北男厕所效果图)

厕所6_副本.jpg

(文化宫女厕所效果图)

厕所7_副本.jpg

(文化宫第三卫生间效果图)

围绕主干道路沿线、公共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区域,周巷镇以耕民公园和奥克雷影城为试点,10月将启动打造两座AAA级标准绿色环保的装配式公厕和两座新农村公厕,公厕除有男、女厕间以及工具间、第三卫生间外,还开辟了服务驿站和母婴室,可以提供手机充电、饮水、休息等多种服务,满足更多人的使用需求,同时也更加体现了人文关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先行先试,抓点示范,串点成线,促进全镇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水平的提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