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浙里镇美①丨一个长假 百万游客 奉化溪口是如何做到的
2018-10-03 15:09: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严世君 卓建青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严世君 卓建青)秋景引闲步,山游不知疲。国庆黄金周,在风景秀丽的奉化溪口镇,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奉化欣中旅行社总经理王崇灿与同事们,每天都要接待一拨拨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忙得不亦乐乎。

溪口镇,是雪窦山所在地,灵动的青山绿水,独特的人文韵味,让旅游业成了当地最富特色、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

 假期里,溪口景区游人如织。

48岁的王崇灿从业已有三十来年。从最初当导游,到如今开办旅行社,一直都未离开溪口。她感慨地说,上世纪90年代初,溪口旅游业才刚起步,景点只有八九个,知名度不高,游客也不多。可如今,仅镇上的旅行社就有10多家,导游约200名,很是兴旺。“去年国庆黄金周,溪口共接待游客96.7万人次,希望今年的人气更加爆棚。”

这一切,得益于当地党委政府坚持“旅游引领、产城融合”理念,加快产业集聚,构建全域旅游的有效举措。近年来,溪口不断加大旅游服务业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引进特色化、多元化业态,做深做精旅游全产业链。景区内,也加紧规划布局,提升软硬件水平,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面貌焕然一新。

“就比如,我们旅行社门口的‘溪口1945’商业街,之前还是一片棚户区。现在已是一个别具风情的休闲广场:民国风格的建筑整齐排列,武岭园饭店等主题店人气爆棚;每到夜幕降临,五彩霓虹闪烁,国庆假期全新开启的夜游溪口项目,更让人流连忘返。”王崇灿说。

 王崇灿正在向游客介绍旅游线路情况。

这,仅是古镇新貌的“冰山一角”。

沿着剡溪畔的休闲慢行系统,溯流而上,不远处,规模更加庞大的“风情街”正在加紧建设。这个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达164.7亩的旅游项目,突出历史文化特色,更将汇集了展会、演艺、文创、美食、旅居等多种新业态;雪窦山上,200多公里的游步道、古道也被一一修复,弥勒大佛、房车营地、玻璃栈道等主题景点,与松涛、飞瀑等自然景观相互掩映,为游客带来别样的旅游体验。

 夜游溪口,景色美轮美奂。

镇,是城与村之间的桥梁纽带。溪口镇旅游要素的加速集聚,也带动了周边乡村的旅游业发展。王崇灿说,“目前,我们旅行社不仅有溪口-雪窦山景区的传统线路,还开发了岩头古村、新建花海等乡村游项目。春看桃花夏漂流,秋品瓜果冬赏梅,覆盖一年四季,很受欢迎。”2016年奉化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溪口镇也迅速规划了“三大全域旅游平台”,其中之一,就是以特色村落、美丽风景线为核心的山水旅游度假平台。由点及面,串珠成线,给游客增添了乐趣的同时,农民也获得了实惠。

据了解,未来,溪口将继续推进自然与人文融合发展,打造全域化的、全要素的综合型旅游目的地,让古镇更美,产业更兴旺,百姓生活更有盼头。王崇灿满怀憧憬地说,“下一步,我打算再开辟几条特色乡村游线路,将美丽城镇与乡村串联起来,让更多游客感受溪口的美好。”

 假期里,溪口景区游人如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