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至上海G7530次列车在宁海始发
2018-10-01 11:07: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攀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攀)10月1日6点57分,G7530次列车准点从宁海火车站启动,一路疾驰开往上海虹桥站。这是第一辆从宁海站始发开行的列车,自此,宁海站成为全省第五个拥有始发列车的县级火车站。

据悉,宁海火车站2009年9月28日投入运行,经过多年发展,宁海火车站人气不断兴旺,每天停靠列车39列,日均客流量约为1.1万人次,节假日高峰客流量达1.6万人次,稳居甬台温高铁县级车站前茅。特别是撬动了火车站前广场周边的商机,带动了商气,吸引了家具产业总部、城市奥特莱斯、嘉隆广场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入驻,高铁商圈正在加速形成。

近年来,宁海县“一环八射三纵七连”公路网不断完善,沪嘉甬高铁、城际铁路、沿海高速复线,以及全省七个之一、全市唯一的一类通用机场加快谋划推进。宁海已进入宁波半小时交通圈、杭州1.5小时交通圈、上海2.5小时交通圈,宁海各乡镇均纳入县城半小时交通圈。

“首列始发列车的开通,不仅为乘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也为推动宁海对外开放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区位支撑,必将加快提升宁海的城市品位和知名度。”宁海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宁海至上海动车始发开通为契机,加快存车场建设,加密运营班次,争取早日开行宁海至北京、宁海至长沙等始发列车。同时,根据现有班次情况,对接上海铁路局,适当加密运营班次,争取G7546、G7528次列车停靠宁海,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充分发挥“高铁+旅游”作用,为宁海全域旅游服务。

此次开通的G7530次列车从宁海站始发,途径宁波、余姚北、绍兴北、杭州东、海宁西、嘉兴南,9点38分到达终点站上海虹桥站,全程开行2小时41分钟;返程列车G7527次20点21分从上海虹桥站始发,22点52分到达终点站宁海站,全程开行2小时31分钟。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