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萧王庙中学:微心愿让校园文化活起来
2018-09-28 16:1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钟水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钟水军)9月26日,在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中学初中301班的教室里,校长王锡权给全班学生上了一堂特殊而精彩的课程——生涯规划,这堂课是王锡权为完成301班袁晴同学的微心愿而特别开设的。

学生在卡片中写上属于自己的微心愿,老师或学校领导根据不同的微心愿按步骤给予实现,这是萧王庙中学近年来开展的特色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动作。“想邀请校长为我们班做一次人生规划的微讲座”是萧王庙中学301班袁晴同学的一个微心愿。于是王校长精心准备,并为袁晴同学赠送了特制的贺卡和书签。课上,王校长鼓励同学们要有人生规划,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有学习计划,既要合理安排时间,又要发挥优势,扬长避短……

“想在学校的篮球比赛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希望在校运会中一展自己的特长”、“要求老师经常与学生聊天”……,一个个微心愿经过班主任老师的收集整理,最后反馈到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学生们的微心愿分步实现。从此,校园篮球比赛组织起来了,校运会上增加了学生们想要开设的项目,一个个微心愿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得以实现。

据悉, 此项活动是学校创新德育载体,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校园文化的一个举措,也是学校“走进学生”系列群团活动的一个缩影。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