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西周小伙迎亲花费不足百元震动全象山 “好!”丈母娘也来点赞
2018-09-28 16:44: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郑丹凤 赵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郑丹凤 赵媛)九十月历来是婚庆旺季,七天长假除了旅行路上的“人从众”,还有漫天飞的婚礼请柬。这不,国庆前一周,宁波象山西周镇的郑裕霖和陆挺挺迎来了大喜的日子。迎亲花费不足百元,新郎别出心裁的迎亲刷爆了当地人的朋友圈。

1.jpg

两个伴郎蹬着装饰着鲜花的粉色四人自行车,后座上新郎新娘露出甜蜜的幸福笑容,车后是步行的伴郎伴娘团,一路上欢声笑语,踏歌而行……9月21日,这支新颖的迎亲队伍,出现在西周镇瀛广村至东瀛村的路上。

3.jpg

29岁的新郎郑裕霖和27岁的新娘陆挺挺,一个家住东瀛村,一个住瀛广村,两家相隔800米,按照郑裕霖的说法:“过一个桥头就是丈母娘家!”

虽说两家近,但照西周镇本地的习俗,结婚迎亲免不了得有一个豪华车队,热热闹闹的把新娘接上。

“我是退伍军人,豪车迎亲排场大,过于奢侈也没特色,筹划了大半年,最后决定用自行车,一是环保,二是不攀比,也给老婆一个深刻的记忆。”

当郑裕霖把迎亲点子“报备”父母时,母亲还有顾虑:“是不是太寒酸,对不起媳妇!”没想到新娘陆挺挺和丈人丈母娘知悉后,大力支持。

原想迎亲队伍全员骑行,考虑新娘穿婚纱,伴娘都是裙装,郑裕霖转而瞄准了四人休闲自行车。

郑裕霖说,婚期正逢中秋假期,景区游客多,最终只借到一辆车。“反正我们两家不远,伴娘伴郎步行也挺好。”新娘陆挺挺建议。

一切安排妥当,9月21日,大喜的日子到来,郑家又买了些气球、鲜花妆点,丈母娘是村里的文艺达人,一帮老姐妹敲着腰鼓义务助兴。

4.jpg

郑裕霖算了一笔账,按照象山婚庆行业市场价,一列六辆车的迎亲车队,最少花费得三四千元,现在不到百元,且妆点的气球鲜花,还能够在新房里重复利用,一点不浪费。

800米的迎亲路,别开生面的迎亲方式,这支由“四人自行车+步行”组合的的迎亲队伍引得周边村民纷纷跑来围观。

5.jpg

节俭而又有新意的婚礼让人叫好,郑陆两家的婚宴也秉持了节俭而温馨的原则。

“现在还不断有亲朋好友打听相关筹办事宜,想要模仿。”新娘陆挺挺说,闺蜜们都说特别羡慕她,这样的婚礼绝对比坐豪车浪漫拉风,让人一辈子难忘。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