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信用社柜面可办理人力社保业务
2018-09-26 13:07: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许宇清 尹可可

“社保参保和信息变更,不用再专门跑到社保服务点去,附近的信用社柜面就可以办,方便了不少。”昨天上午,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宣传资料,在慈城从事文化创意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小杜连连点赞。

记者了解到,江北人社部门“社银助跑”项目昨日正式启动,包括社会保险职工参保登记、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和参保单位、个人查询打印社保信息等多项市民使用频率较高的社保服务项目,均可依托当地信用合作联社办理,实现全年无休的办理服务。

据了解,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试运行,本次“社银助跑”项目首批将延伸至宁波市市区信用合作联社10个网点,覆盖社保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出具社保信息证明和社保卡等在内的四大项17个小项的业务。同时,11月底之前,相关业务将在当地辖区内所有34家宁波市市区信用合作联社网点全面铺开,实现“社银助跑”项目江北城乡全覆盖。

宁波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通过各种方式推进便民措施,29个事项实现“全域通办”,38个事项实现了“一证通办”,117个“最多跑一次”事项全部实现浙江政务服务网网上办理,其中42个事项实现“零跑腿”。江北区本次探索依托银行的网络和优质服务资源以及广泛的网点经办资源,提出“社银助跑”项目,既开辟了政府服务群众的新途径,也创设了三方共赢的新模式,升级“最多跑一次”为“最近跑一次”,市人力社保局也全力支持“社银助跑”工程在江北乃至全市范围内的推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