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杭州湾新区将建成宁波最长地下综合管廊
2018-09-26 13:05:3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杭州湾报道组 赵春阳 卓松磊

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日前,宁波杭州湾新区首条地下综合管廊——滨海六路(职教西路—兴慈八路)地下综合管廊顺利通过综合验收,即将投用。据悉,新区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共有6个,总长近20公里,是全市在建的最长地下综合管廊。

滨海六路(职教西路——兴慈八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全长5.8公里,采用双舱断面形式,入廊管线包括电力、通信、给水3类,总投资约2.5亿元。

新区于2016年启动首条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根据建设规划,滨海新城作为新区综合管廊工作的启动区块,现阶段正全面推进“两横四纵”6条道路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总长度近20公里,入廊管线包括供水、电力、通信、燃气、污水等。

除了地下管廊,新区还配建了一座控制中心,这里将成为地下管廊的“心脏”。技术人员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掌握各条管道的运行情况。如果有故障,控制中心会根据收到的报警信息,调派抢修人员。

工程人员介绍,滨海新城综合管廊有单舱式、双舱式、三舱式和四舱式,宽度从3米至11米不等。

据了解,杭州湾大道、金源大道、滨海大道、玉海西路和中兴一路等5个综合管廊项目也将在2019年全部建成。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