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区检察院300万设立救助基金 帮扶涉法未成年人
2018-09-26 12:58: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蒋健芳 龚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蒋健芳 龚静)9月25日,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鄞州区慈善总会在鄞州区检察院举行“中哲集团涉法未成年人救助基金”捐赠仪式。该捐助基金总额达300万元,用于帮扶涉法未成年人。通过该基金的运作,能够让涉法未成年人感受到法律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更健康地成长。

捐赠仪式上,二名受援助对象领取了首批援助善款。小飞是其中一位。小飞的父母为了骗取他人钱财,多次带小飞乘坐三轮车,并在乘坐三轮车过程中强迫小飞跳车,以小飞假装被三轮车摔伤的方式骗取钱财。今年3月,小飞父母因犯诈骗罪被判刑,同日,小飞的父亲被撤销对小飞的监护权。该案经媒体报道,引起较大社会影响。小飞监护人独自抚养小飞兄妹,生活困难,且小飞在跳车过程中造成颅脑骨折等多处伤势,治疗费用较高。此次通过“中哲集团涉法未成年人救助基金”获助1万元,代小飞来现场的小飞监护人激动地连连感谢,表明以后一定会用这笔钱好好培养孩子。

鄞州区检察院吕益军检察长表示:在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我们目睹了许多涉法未成年人因为各种原因陷入困境,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因此我们萌生了建立涉法未成年人救助基金,对涉法困境中的未成年人进行救助的念头,用救助资金帮助解决他们生活、医疗、教育上的燃眉之急。为此,区检察院和区慈善总会对接后,得到了中哲集团的鼎力相助,最终设立了“中哲集团涉法未成年人救助基金”。

鄞州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敏刚对区检察院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区检察院以此为契机,将司法办案与预防教育、帮扶救助相结合,帮助更多涉法涉诉未成年人走出困境,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把“涉法未成年人救助基金”品牌做出更大成效!

“这个爱心基金的建立,是鄞州区人民检察院关注民生、破解难题、温暖执法的一大创举,是中哲集团慈善基金救助范围的延伸,这为陷入困境的涉法未成年人点燃了新的希望,填补了慈善救助中的又一项历史空白。相对于以往传统的助困,这些救助内容更贴近生活,符合受助群体的实际需要。”鄞州区慈善总会会长陈振国说。

从2009年开始,中哲集团就在鄞州区慈善总会捐款设立冠名基金,已在慈善、扶贫、救助等方面开展了若干慈善公益项目。“设立涉法未成年人专项救助基金,旨在通过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推进涉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帮助罪错未成年人重树信心、回归正途,同时也让受到伤害的未成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修复创伤。”中哲集团杨和荣董事长说。

“我们将严格按照基金的管理使用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使用捐助资金,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吕益军检察长郑重地说。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