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汽车展销、维修保养、二手车交易 慈溪崛起一座汽贸小镇
2018-09-25 13:16: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陈立 岑淑益
IMG_042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 陈立 岑淑益)“以前,这里是一大片空地。现在,马路两边4S店云集,还有大型的二手车交易市场,附近还建起了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与前几年相比,这里的商业气息变得更浓,人气也更旺了!”日前,长年在外打拼的逍林人陈先生驱车行驶在逍林汽贸大道上,为眼前的巨变而惊叹。

近年来,慈溪市逍林镇坚持融合、创新、特色发展理念,加快发展以汽贸为主体的商贸业。依托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一座现代化的汽贸小镇快速崛起。经过多年培育,这片商贸热土已拥有15家汽车4S店和30余家汽车直销店,形成了以汽车展示销售、维修保养、二手车交易为主的汽车服务业态。

逍林汽贸小镇的核心区是慈溪市全力打造的汽贸专业园区——慈溪汽车贸易城。

该贸易城始建于2003年,规划区块土地总面积约460亩。十多年来,汽贸城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吸引众多汽贸企业入驻发展。“自2014年搬迁至汽贸城以来,我店的汽车销售量节节攀升。今年前8个月,汽车月均销量近100辆!”广汽本田慈溪4S店销售经理陈依晶说,“自逍林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汽贸城的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僵尸车’整治行动,不仅有效减少了无牌车辆挤占公共停车位现象,而且进一步优化了市场及周边环境!”

整治“僵尸车”行动是逍林镇全力打造汽贸小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通过产业提升、服务提升、环境提升、文化提升等举措,让汽贸城实现了“华丽转身”。在“五水共治”中,逍林镇深化涉水行业截污纳管,助力“零直排”创建。今年,该镇向汽贸城的经营户下发了关于开展涉水行业规范排水专项整治告知书,推动各排水户实施内部雨污分流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洗车经营户纳管25家,完成汽车4S店纳管14家。“钱要挣,环境也要保护。五水共治,我们汽车经销商也要出份力!”“豪瑞”公司副总经理李泳表示。

慈溪市旧机动车辆交易市场是慈溪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自2006年入驻汽贸城以来,商圈环境综合品质的持续提升,助该市场驶入了发展“快车道”。“十多年来,我们市场的二手车年交易额从3﹒5亿元攀升至9﹒5亿元;市场停车位以前有一大半空着,现在日日‘满员’;市场经营户从起初的30家增至61家。”慈溪市旧机动车辆交易市场负责人潘蒙蝶说,“下一步,计划在市场搭建二手车检测评估平台,打造高品质的二手车展厅,让消费者买到质量有保障的二手车!”


IMG_0423.JPG

按照“提升发展一产、转型发展二产、重点推进三产”的思路,逍林镇正在努力构建现代汽车贸易体系。今年,随着汽车全产业链平台“众车联”的实体经营点落户逍林汽贸小镇,当地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转型升级步伐也进一步加快。“众车联”负责人表示,“众车联”将汽车零部件企业的采购和公共服务集中到平台,通过消除中间环节,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未来,‘众车联’还将向汽车整车定制和销售、二手车、汽车服务后市场、汽车保险等领域延伸,拉长产业链。”

目前,逍林汽贸小镇已初步形成集活动、展示、交易、维修等多功能复合型的汽贸业态。“邀请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专家对汽贸城的产业规划和形象提升进行设计,突出汽车文化元素,着眼于小镇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逍林镇相关负责人展望道,今后,汽贸小镇将重点引进高端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商贸服务,“以此为基础,拓展上下游服务,如汽车内饰设计、汽车改装、汽车美容、汽车租赁服务,以及车联网、智能交通等新兴服务业,形成汽车相关产业集群。”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