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玫瑰团队 乐做公益“领跑人”
2018-09-25 09:54: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胡格格 张幼凤

  “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家渡过了难关!”日前,慈溪市掌起镇玫瑰公益团队收到了一面来自衢州市开化县林山乡霞湖村村民刘正坤委托其女儿赠送的锦旗。

  今年上半年,掌起镇洪魏村外来媳妇刘小妹(化名)的父亲刘正坤遭遇交通事故,虽经及时抢救保住了生命,但为此花去了10多万元治疗费。6月13日,刘正坤病情复发住院抢救,刘小妹家花光了所有积蓄,可后续治疗费用至少还要10万元。于是,她在网上发起了“水滴筹”项目,寻求社会的帮助。

  玫瑰公益团队很快得知了刘小妹的求助信息,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她们及时伸出援手,短短几天就筹得13273元。“当时,爸爸住在医院里急需用钱,真是雪中送炭!”刘小妹感动地说。

  在掌起镇,玫瑰公益团队这样的暖心故事已上演过多次。据了解,该公益团队成立于2016年10月,是该镇首个女性公益组织,取名“玫瑰公益”,意在希望女性如铿锵玫瑰般积极向上,也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寓意。目前,团队中共有467名成员,除本地志愿者外,还有不少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新市民。“我们为广大妇女树立榜样,尤其在环境整治、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中积极参与,带头争优。”团队负责人楼惠婷说。

  积极认领实施公益项目,精心组织公益慈善活动,掌起镇玫瑰公益团队如今已成为当地的公益“领跑人”。“平时,她们走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帮助困难家庭、微心愿认领等活动。”五姓点村村民孙女士称赞道,在公益舞台上,她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老百姓的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