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文教柏树花园84处 违占公共空间行为被整治
2018-09-25 09:54:3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王溪

  图为楼道整治现场。(徐欣 王溪 摄)

  “现在光线好多了,空间也变大了。”看着旁边两户人家私设的拉链门被拆除,崔阿姨长舒了一口气。日前,文教街道牵头,联合文教派出所、江北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六部门,开展公共空间集中整治行动,对84处擅自设门、占用公共空间和楼道乱堆放等行为进行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楼道两侧私设的门及柜子等家具,对楼道的采光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同时将楼道两侧的窗也纳入自家的私有区域,造成极大的消防隐患。在楼道及电梯里,记者看到了《安全隐患整治联合通告》,对于已强拆的住户,社区也在门口张贴《安全隐患整治通告》给予及时的告知。

  据悉,柏树花园是2011年建成的安置房小区,由于房屋构造的关系,住在楼道两侧的一些居民在公共通道擅自设门、占用公共空间,楼道乱堆放,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更带来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居民意见很多,同时也引发了一些邻里冲突。

  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难题,文教街道和翠东社区以及物业、业委会等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依托多种方式营造拆违执法氛围,还与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有效对接。

  翠东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9月10日开始,翠东社区在各个楼道张贴了《安全隐患整治联合通告》,要求居民在9月18日前,自行整改,停止设门、私搭、乱堆放等违法行为。“许多居民十分配合。”汪书记称,在前期排摸中一共发现了84户存在擅自设门、楼道乱堆放等行为的居民,在整治行动开始前已经有十几户居民自行进行了拆除。

  截至当晚,84处违占中有35户居民自行拆除,49户被联合执法拆除,清运垃圾8大车。为更好地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及社区将强化网格长巡查制,巩固整治效果。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