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三进”促鄞州党员干部 一线破难
2018-09-25 09:54: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王博 鄞州记者站 张绘薇

  前不久,鄞州区商务部门针对中美贸易摩擦对全区外贸出口的影响,及外贸企业实际需求,举办了外贸企业总经理培训班。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内专家就“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战”这一课题为企业出谋划策。

  8月以来,鄞州区从“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入手,大力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开展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送措施、送关爱等工作。“我们以‘三进’活动为主抓手,激励党员干部谋发展、破难题,用党员干部的‘实干指数’来换取鄞州高质量‘发展指数’。”该区主要领导表示。

  聚焦基层治理的痛点难点,办好民生小事。经过初步排摸,鄞州区环卫中心确定因地制宜地对55座老旧公厕进行不同程度的改造提升,让其蜕变成城市的新街景。连日来,该区住建部门兵分多路,对9个老旧小区开展“夜巡夜访”,实地排查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环境“顽疾”,共商小区品质提升之策。

  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破解“中梗阻”。东吴镇南路拓宽改造工程前期因为天然气管道移线问题,导致建设进度滞后了半个多月,8月份该工程被亮“红灯”。该区发改局、东吴镇等组成“破难提效一线攻坚”小组,走进项目现场,梳理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卡点问题,预计该项目可在11月底前完工。当前,鄞州区大力实施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抓落实行动,力促进度滞后项目“奋起直追”。

  以问题为导向,鄞州还建立“四办协同”的难题解决机制。该区有关领导介绍,对“三进”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党员干部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即简单问题要“马上办”,一般问题要“分级办”,重点问题要“派单办”,疑难问题要“会商办”。此外,该区有关部门还将明察暗访、跟踪问效,推动党员干部比作风、晒进度、亮成效,发动群众监督政府工作、评判干部业绩。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