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杭州湾新区抓好“关键小事” 破解民生难题
2018-09-25 09:43: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杭州湾报道组 赵春阳 卓松磊

  日前,杭州湾新区至余姚高铁北站定制班线299路正式运营,间隔30分钟左右发一个班次,实际车程不超过1小时,受到新区市民一致好评。近几个月来,新区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切的实际问题,切实抓好“关键小事”,为企业和群众破解难题。

  从5月到8月,新区各单位重点围绕与新区改革发展稳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结合联村结对帮扶、进村入企等工作,赴联系村、企业进行调研,听取基层建议,同时利用公共服务平台公开征集群众意见。共收集到基层群众提出的事项146条,经过整理、合并,最终列出81条待破解事项,包含群众所关心的交通出行、基础设施、城市管理、住房改善、文体教育、医疗卫生、环境治理等方方面面。

  针对“企业员工找对象难”,新区与慈溪组建环杭州湾交友联盟,每年组织交友联谊活动;针对“出口加工区大货车占道”,新区迅速开展检测统计,研究制订实施方案;群众反映七塘公路等地大货车较多,影响居民生活,新区相关部门上报中心城区货车限行方案,将适时实行……

  新区相关部门将“关键小事”按照马上解决、限期解决、专题研究解决进行定性,并分成纳入决策执行追踪系统和不纳入决策执行追踪系统两类,分别进行跟踪破解。实事求是查问题、着眼发展解难题,截至目前,新区对81条待破解事项均有针对性地实行有分量、有实效的对策举措。其中,教育、医疗、生活配套等问题的破解尤其受到群众关注。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