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西翁村:游子众筹家宴 老人笑开颜
2018-09-25 09:43: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蒋攀 张露霞
43394581362310466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蒋攀 张露霞)特制的大月饼、丰盛的饭菜、一台越剧、歌舞盛宴……今天,宁波宁海县胡陈乡西翁村的文化礼堂内里,不时传来老人开心的笑声,这里正在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家宴”。

中秋“家宴”的筹备者是60多名在外工作的西翁“游子”,他们自发众筹3万余元,邀请全村160余名70岁以上赴宴。

58437612326832984.jpg

下午4时整,欢快的狮子舞拉开了中秋喜乐会文艺序幕。村里妇女自排自演的舞蹈《感恩的心》紧接而来,赢得阵阵掌声,礼堂外更是围满村民。越剧《金玉良缘》韵味十足,架子鼓、京剧、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台下的老人们还兴致勃勃地跟着表演者合唱。

186649477771120957.jpg

这样的中秋“家宴”西翁村一办就是三年。

很多西翁游子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回家看望家里的老人,他们都想弥补这个遗憾。“最初我也只是提个建议,请大家捐点款,给村里的老人们买月饼过过节,没想到大家积极性很高,纷纷出钱出力。”“静海缑城——西翁村”群主林高峰说道。

今天一早,西翁村的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忙了起来,有的去城区、福利院把老人们接到村里;有的帮忙做饭,端菜送菜,布置会场;有的给老人捶捶腿、揉揉肩,闲话家常……“孩子们很孝顺,每年过节都想着我们,我们很欣慰。”西翁村村民、80岁的林金炉激动地说道。尊老敬老,对上尊敬,对下和气,是西翁村传承的家规祖训之一,通过此次活动,传家规,忆家风,共度佳节,共建家乡。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