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小升规”激活一池春水 海曙今年新增规上企业86家
2018-09-24 13:30: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海曙记者站 续大治 通讯员 孙勇

“今年以来我们产销两旺,仅增加值就是去年的12倍。”宁波首耐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友军说,自己做梦也想不到,“小升规”后公司营业收入激增了近10倍。

“小升规”给海曙带来的不仅是单家企业的“蝶变”。最新消息显示,今年以来海曙区新增规上企业86家,完成市对区考核的344%。5家海曙企业入选2017年度全省“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海曙新上规企业实现产值17.33亿元,同比增长37.7%,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6.5%。值得一提的是,产值增速超100%的7家新上规企业,产值合计同比增长259.4%,仅占全部规上企业数量1%的这7家企业,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却达到6.6%。

为鼓励小微企业走“专精特新”转型之路,海曙专门制定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新上规企业、上规后工业销售收入连续两年增幅保持15%以上以及获评省级、市级“小升规”创业之星企业,给予5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奖励。同时,在“转型升级提质年”活动中实施智能制造提速、科技领航攻坚、质量品牌培育等11个专项行动,催生大批小微企业“羽化成蝶”。

目前,海曙“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中已涌现不少“瞪羚企业”:宁波自由者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上规”后,凭借拳头产品扭亏为盈,近半年时间盈利提升5倍;品恩泰克新能源有限公司则抓住新能源市场持续升温的契机,在光伏电缆、光伏连接器等产品上加大研发,人均产出超过200万元……

据介绍,今年海曙将继续加强“小升规”培育库的动态监管,把成长性好、符合产业导向的小微企业及时纳入“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建立动态培育库,对其产值、销售、效益等重点经济指标进行监测,严把升规质量,充实“小升规”后备力量。到2020年,海曙规下工业企业、个体工商户中入库企业将达到620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