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昨晚溪口景区上演“祭月大片”
2018-09-24 13:21:2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裘国松 张雪咪

月圆中秋时,人间味正浓。趁此良辰,重拾千年传统,祭月、品月饼、放河灯,一起过一个风雅又有仪式感的中秋节。昨晚,一场传统古礼中秋祭月仪式在溪口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溪口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邀请了溪口各界民众以及台湾同胞等欢聚一堂,同庆佳节;对月祈愿,共祝团圆。

整个祭月仪式庄重肃穆,设了祭台,从摆盘陈设到上香、祭酒、读祝、拜月,祭月的步骤逐一展开。参与嘉宾在剡溪放一盏河灯,在月下祭一轮明月(图见头版)。活动还邀请台湾同胞参观溪口景观,现场还有五星级糕点师教台湾同胞制作溪口当地特色糕点。

据了解,中秋节源自古代对月神的祭祀,祭月是中国古代重要祭礼之一。明清之际,溪口境内的剡溪也叫“锦溪”,当时就有中秋祭月的民俗,其地形成了溪口十景之一的“锦溪秋月”。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