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寻求中国合伙人 外籍人才项目路演在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举行
2018-09-18 10:12: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米兰 罗雨辰 记者 段琼蕾
合伙人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米兰 罗雨辰 记者 段琼蕾)“科研领域研发器材少,无法与其他大学合作,如今通过一个平台就能解决问题;想要学外语,只要下载一个应用软件,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低的价格找到合适的老师……9月17日,在宁波市江北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举行的的外籍人才项目路演活动上,6名外籍人才展示了科技含量浓厚、市场前景广阔的创业创新项目,并与江北区知名企业、行业专家开展对接洽谈。

合伙人2.jpg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广泛征集了来自各地的外籍人才创业项目,最终筛选出由来自德国,俄罗斯,肯尼亚等国家的6个外籍人才项目到现场进行创业路演。项目涉及的制造业、科技人才平台、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教育等多个领域,既有来自宁波本地的留学生创业者、也有来自市外的创业人才。

“我们公司的理念就是想把中国的冷冻法式炸薯条的技术和设备引入我们国家,弥补当地的冷冻法式薯条空缺。”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Natasha,现就读于宁波大学法学院,在中国留学期间,她发现了中国炸薯条的技术和设备都非常先进。她告诉记者,在津巴布韦马铃薯是一种高产农作物,也是当地人每天必不可少的主食,但他们炸薯条都是人工传统操作,耗时耗力,而且食品卫生也得不到保障。如果通过引入中国的设备和技术,可以在当地酒店、餐馆、超市及其他餐饮领域建立起一个市场,并辐射到非洲其他地区,这将是一个前景非常可观的生产链。

合伙人3.jpg

来自德国的复旦大学材料科学教授AlexanderA.Solovev作为一名科研人才,在工作过程中,他发现科研领域经常会出现孤军奋战,无法实现跨学科部门合作的问题,为此,他和他的创业团队搭建了一个GAIN平台,旨在连接大学教授、在读博士生、公司研发部门、独立的科学研究者,为他们提供一个寻找科研领域、技术研发、学校企业合作的机会。

为让项目更好地落地,当天活动现场还邀请了40余位来自创投机构、众创空间的投资人和企业家,通过现场的碰撞,为项目落地指引方向,对接资源。来自上海创业专家、Chinaclassified创始人Marian Danko对每个项目的成熟度,市场空间和市场竞争力,团队与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他表示,路演的几个项目创意新颖,都非常吸引眼球,应该有不错的发展空间。

来自摩洛哥的创业者Amineb告诉记者,当天他带来的为客户配备语言导师的CHATBITS项目,中方已经有投资机构表现出了兴趣,并进行了洽谈对接。他表示,他们在寻求好的资金的同时,也在寻求好的投资人,双方情投意合才能实现合作共赢,很高兴在江北觅到了“ 中国合伙人”,相信江北将成为更多投资者的聚集地。”

江北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以国际化为核心,紧紧围绕区域重点产业导向,积极打造人才创业创新平台,不断拓展引才渠道,吸引优秀海外人才到江北区创业创新。先后面向全球征集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400余个,成功吸引28个高层次人才团队落户。下阶段,江北区还将在老外滩国际人才社区开展一系列人才交流对接活动,有效发挥人才的高端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社区的国际影响力,为江北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本文图片由米兰 罗雨辰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