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别错过!宁波镇海澥浦大河已开启最新“迎客模式”
2018-09-18 10:05: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吴立攀
澥浦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吴立攀)白天,这里河水潺潺,河边绿意盎然;晚上,这里光影婆娑,建筑美轮美奂;这里就是宁波镇海的澥浦大河,自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它有了大变样。9月17日,记者了解到,澥浦大河目前已开启最新“迎客模式”。

澥浦2.jpg

河道治理一直是提升澥浦整体面貌的关键之一。为此,澥浦镇通过镇村两级“河长制”管理网络,对家门口的河道与小微水体做好“截污”“清淤”“保洁”“换水”等系列工作,全镇水环境得到明显的提升。

澥浦3.jpg

澥浦7.jpg

同时,当地政府部门还进行了澥浦大河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具体包括新建1座厕所、2座文化雕塑、修复了河坎、改建了园路、增加了地面浮雕铺装、新增三座桥梁的景观照明、沿路景观照明、还增加了很多绿植和草坪。

澥浦8.jpg

澥浦11.jpg

据介绍,澥浦大河从汇源大桥开始经广源桥到329国道大桥止,有3500米长,这些年来它可是“河”大十八变。休闲、散步、锻炼……灯光夜景让澥浦大河有了流动的颜色,小镇璀璨迷人,夜色让人沉醉,自从灯光秀投入使用后,当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夜走健身队伍。

澥浦4.jpg

(本文图片由提供吴立攀)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