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月圆饼圆人团圆 大榭海城社区爱意浓浓迎中秋
2018-09-18 10:0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飞红 花赛蓉 张英

巧厨娘们正在做月饼皮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飞红 花赛蓉 张英)月饼是中秋节不可缺少的美食,月圆人团圆、共享月饼、幸福美满。中秋节来临之前,海城社区巧厨社开展了“用心烘培、用爱浇灌”DIY月饼制作活动。

日前,巧厨社邀请了烘培老师现场教学,教大家制作蛋黄酥月饼。巧厨娘们亲自动手、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蛋黄酥月饼口感酥脆、咸甜可口,近年来吸引了大家的味蕾。

活动现场,大家2人一组相互配合,有的擀皮、有的称重,相互探讨着做法。在烘培老师的指导下,将油酥和油皮经过反复得擀皮、静止,最后擀成适当的大小,在里面包上常见的黑芝麻蛋黄、莲蓉蛋黄、豆沙蛋黄等馅料40克,搓成圆形,刷上一层蛋黄,在顶部撒上芝麻,放入烤箱,30分钟后,一个个酥脆的蛋黄酥月饼就完成了。

蛋黄酥出炉啦

有些做过包子的阿姨轻车熟路,做出的月饼也十分美观。没有经验的阿姨们把皮料擀得不均匀,经过多次试验后,也变得敏捷了些。活动现场欢笑声不断。月饼出炉后,大家迫不及待、纷纷品尝,赞扬亲手做的月饼美味极了。居民余阿姨表示“以前,月饼都是买着吃,现在加入巧厨社后,一块动手做月饼,吃起来特别香。”周阿姨也说“这一盒6个月饼要留点给儿子儿媳尝尝”。

社区书记胡飞红将月饼送到退伍老兵王燕宏家中

一个月饼一片情,蛋黄酥的制作过程,也是大家情感交流的过程。让孩子吃上亲手做的月饼,更具团圆的含义,也让他们懂得亲情的可贵,不少阿姨对此颇有感触。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体会了市面上昂贵的蛋黄酥的制作方法,也让社区居民更好地融入社区,增进联系邻里之间的情感。

第二天,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将月饼送至谢阿洪、王燕宏等社区退伍老兵家中,邀请他们共享团圆、共品月饼。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