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连续强排作业12小时!北仑城管这样抗击台风“山竹”
2018-09-18 09:56: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炫铮 记者 段琼蕾
北仑排水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炫铮 记者 段琼蕾)9月17日,台风“山竹”外围环流影响宁波,受对流云团影响,雨大的让人措手不及!为应对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城区道路积水,凌晨4点北仑城管局排水处防汛抢险队抢时间,争速度,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紧急奔赴抢险排涝第一线。截止记者发稿时(17日18时30分),已连续强排作业12个小时!

北仑区智慧城管中心积极汇总城区道路积水情况,为上级部门指挥调度防汛工作提供参考,该中心44路重点防汛视频监控、6路桥梁涵洞监控24小时正常开启。同时各信息采集员悉数上街,重点对网格内道路上的积水情况进行专项采集。

北仑排水2_副本.jpg

各执法中队全员下沉一线,排摸检查户外广告牌等各类安全隐患,协助开展各类防汛救援工作:霞浦中队应急分队派出8名有经验精干队员,大小抽水泵5台,于8时许至陈华老年房旁侧低洼地抽水;郭巨中队救助转移群众;梅山中队帮助企业商户排除积水;新碶中队派出9名队员,驰援白峰街道小门村进行排涝工作;大碶中队富春江路排积水;春晓中队民兵应急分队支援白峰。

园林、环卫、市政等部门,着重清理被树叶、垃圾堵塞的排水口,同时协助排水部门做好残留积水消退工作,全力清理因“暴雨”产生的市容环境问题。

北仑排水3_副本.jpg

截止9月17日11时:太河南路鸿翔景园、松花江路海天园、嵩山路与淮河路交叉口、渭河路与黄山路交叉口、黄河路与镇府路交叉口、钱塘江中路与龙角山路交叉口、甬江路与凤凰山路交叉口、明州路与黄河路交叉口积水较深。北仑区排水处8台汽油泵已启动排水。

接下来,北仑区智慧城管中心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汛信息统计报送工作,持续关注视频监控,密切关注重点区域,按照区防指要求上报我区防汛应急处置情况。

(本文图片由林炫铮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