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打通“最后一公里” 宁波高新区引金融活水流向科技型小微企业
2018-09-18 09:52: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秦羽
微信图片_20180917171257.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秦羽)拿到银行贷款后,金榜电子立即采购原料组织生产,昨天,首批100件智能电子变色镜已顺利交付蔚来汽车。“今年4月,我们与蔚来汽车签约,5年提供近4亿元的智能电子变色镜。” 宁波金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黎辉告诉记者,一下拿到这么大的单子,公司的资金就捉襟见肘了,“幸好鄞州银行高新区支行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吴黎辉与鄞州银行的牵手源于宁波高新区的一次政银企对接会。鄞州银行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多次走访对接,吴黎辉拿到了300万元授信,产品生产顺利推进。践行普惠,服务小微,今年初,高新区将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风险池和扶持政策扩面至区内所有银行,引金融活水流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

根据相关政策,宁波高新区设立了1000万元规模的风险池,对银行向区内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出现风险的,给予实际风险40%补偿,每家企业最高补偿金额不超过200万元,剩余部分由担保公司或保险公司与银行按比例承担。

作为宁波市创新创业高地,宁波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已拥有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国家级孵化器和2个产业加速器,集聚了创新型初创企业1200余家。与此同时,宁波高新区已拥有银行、证券、保险、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等各类金融、类金融机构500余家,专业化的金融机构进一步集聚,金融领域内各主体协调发展的格局已基本形成。

微信图片_20180917171308.jpg

为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近年来,宁波高新区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成立宁波市首家科技银行,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科创金缘保”等产品,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科技型企业产品研发责任险、面向“双创”的创客保等产品。其中,仅科技银行一家就为120余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近30亿元。在此基础上,该区梯次培育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引导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目前,宁波高新区还在建设宁波市科创金融服务产业园,将重点打造科创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科创金融产业集聚平台和新兴金融创新发展等三大平台,发挥“平台融合、联动互补”效应,围绕产业上下游开展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