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全省北仑面雨量最大!农田普遍受淹,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
2018-09-17 15:59:09 来源: 甬派客户端

  受对流云团影响,北仑区普遍出现雷暴雨天气,来势汹汹的“降雨”,对北仑的防汛能力是一项严峻的考验。截至今天11时,北仑区平均面雨量136mm,最大雨量白峰220mm,1小时最大降雨量121mm(梅山台岙),均为全省第一,2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18个站点累计雨量超100毫米,全省累计雨量前7位均为北仑站点。

  由于连续性强降雨,北仑的白峰、郭巨、梅山街道三个街道农田普遍受淹,白峰小门片、上阳片村庄、道路积水严重,目前已转移人员100余人;其他7个街道也有部分农田受淹,积水压力持续增加。

  对此,北仑区防指已于今天9时起启动防汛应急Ⅲ级响应。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奎,区防指指挥、副区长王建波相继到指挥部部署防御工作,并连线白峰街道部署相关工作。会后,该区领导分头到各街道指导防御工作。

  北仑区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水利部门根据气象预警16日三大水系分别进行了预泄,17日凌晨04时起,沿海89座碶闸视外海潮位情况,均已开闸排泄。人武部第一批队伍110人,挖掘机3台,已到达白峰街道。交通部门从郭巨调派5辆公交车前往白峰街道转移群众。城管部门派出强排车2辆,人员194人,及时清除城区内积水。国土部门对全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排查。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