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波江北这个社区开了个英语班 学员最大70岁
2018-09-13 17:26: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妍捷 记者 段琼蕾
英语课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郁妍捷 记者 段琼蕾)“My name is Rose。How are you?”、“My name is Mel”……9月12日下午,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湾头社区一楼活动室里传出阵阵的英语朗读声,近二十位打扮时髦的老太太正用英语和前来授课的外教老师进行情景对话训练,声音一个比一个响亮。老人们认真地学着简单口语里每个单词的读音,听到关键处,不少阿姨还会趁翻译老师用中文讲解的空当,复读几次。遇到重点还会认真记下来。这些老阿姨们平均年龄60岁左右,其中年纪最大的是70岁的丁爱妙阿姨。

英语课3.jpg

湾头社区作为2014年成立的大型安置社区,近几年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不少老年人已经或者正在准备出国旅游,长长见识,可语言不通,是个大问题。因此不少老人向社区提议,开设英语班,学点英语,不但可以为平淡的离退休生活增添点乐趣,还可以备不时之需。为此,湾头社区特意联合昂沃德英语培训机构,邀请外教,为老人搭建一个精神生活的平台。昨天是开班第一节,课程吸引了14位老人前来参与。

英语课4.jpg

还没有到1点,阿姨们就齐坐在教室里,不少人还专门准备了笔记本和水笔。上课后,阿姨们积极认领自己的英文名字,大胆举手发言,开口用英语发言,哪怕不会说,不标准也不惧怕。复习的时候大家都盯着大屏幕上的课程材料,一边跟读,一边做着笔记,认真程度堪比小学生。

英语课5.jpg

“哈皮老太旅游英语课”共计16节课,接下来的课程中,外教会结合国外旅行时的日常情况,教授阿姨们登机、住宿、交通等各方面的常用旅游口语。课后,已经旅行了好几个国家的管阿姨兴奋地跟社工表示:“以后如果见到外国人,再也不怕了,也可以打个招呼,在宁波说不定还能为老外当个导游呢……”

(本文图片由郁妍捷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