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为人才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镇海一批助创专员上岗
2018-09-12 16:10: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组轩 陈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组轩 陈巍)近日,镇海区2018年高层次人才企业助创专员动员会召开,新聘任15名助创专员为落户该区的高层次人才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12155054.jpg


对口助创,解决发展关键问题

今年6月初,镇海区委人才办针对人才企业发展需求专门进行了排摸,发现人才企业在融资、市场开拓、人才招聘、企业管理等方面面临诸多难题,其中15家企业提出需要政府选派助创专员帮助解决相关具体困难。这次新聘任的15名助创专员,就是按照企业提出的具体难题,从经信、科技、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遴选出的业务骨干。

宁波夏禹华太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是今年新落户该区的海创人才项目,主要提供工业监测服务。企业总经理梁春松表示,企业目前在市场开拓方面存在“短板”,亟需助创专员帮助。

与夏禹华太结对的是区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王凯,区内企业产业链合作正是王凯工作的重点。王凯说:“我将结合区内产业链采购的政策、平台,积极做好推介,帮助企业打开市场。”

“这次选派助创专员是在各单位推荐基础上,结合企业需求和相关同志的专业特长进行针对性选派的。”镇海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坚持人岗相适原则和问题导向,把最合适的人安排到最需要的企业去,才能精准帮扶、取得实效。”

服务升级,力争一次都不跑

2015年的海创项目——浙江第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第一批助创专员队伍建立时就是重点服务对象。“原本以为‘妈妈式服务’只是一种口号、一种宣传,但三年来,从公司注册、项目申报到政策扶持、人才招聘,我们备受呵护。”该企业CEO陆小斌如是说。

陆小斌认为,镇海近年来不断升级对高层次人才服务,从最初的梧桐卡,到高层次人才联盟创立,再到现在助创专员与企业结对,把原来对高层次人才落户生活上的关心,延伸到对创业企业的关心。“发展是高层次人才的迫切愿望,对企业发展的关心是真正关心到了心坎。”陆小斌说。

“要坚持科学务实,如若不能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发展,每月去一次反而是打扰人家。”谈到助创专员该怎样履职时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助创专员要把自己当作企业的一员,站在企业的角度为企业谋发展。”

镇海区科技局科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郑启宇也是助创专员之一,他表示将结合自身职能和单位职能,提高服务企业效能。“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反映或求助其他助创专员,大家一起设法帮助解决。争取做到让企业一次都不跑,足不出户解决困难。”


微信图片_20180912155046.jpg


探索创新,多维度精准化服务

今年以来,镇海区在加大引才力度的同时,在精准服务人才方面也做了颇多探索尝试。

5月底,该区建立区级领导责任联系服务人才制度,31名区级领导直接责任联系服务45位高层次人才。6月中旬,2018年镇海智资对接会举行,3家企业现场达成风投意向6500万元。6家风投机构与镇海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重点关注投资该区人才企业。

9月初,该区还将启动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综合体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高层次人才项目从团队建设、市场开拓、技术研发、资金使用等多维度“把脉”。

镇海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才企业就如同小树苗,需要我们在其成长过程中悉心照料、关爱呵护,对企业进行综合体检,就是要像为人做体检一样,发现问题、对症下药,推动企业在我区健康、快速发展壮大。”

(本文图片由镇海区委组织部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