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一些老小区 成了旧家具的“露天仓库”
2018-09-11 14:19:27 来源: 宁波日报

  北仑新村的一处公共区域堆满了旧家具等杂物。  (包凌雁 摄)

  北仑城市中心的星阳新村、外洋小区、北电小区、北仑新村都是北仑建区后首批新建小区,房龄在20年以上。这些小区经过最近几年大规模的环境整治,无论是外立面还是小区道路绿化设施都焕然一新。自从有了物业服务,小区的垃圾清理更加及时了。但最近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整治后的小区环境又开始回潮。

  在星阳新村,记者看到床垫、床头柜等旧家具随意地丢弃在小区的路面,占据了不少地方。还有人将旧家具叠放在角落里。但这些旧八仙桌、旧柜子、旧门窗体积大,还非常显眼。在外洋小区,记者看到随意丢弃的旧门框、旧桌子堆成一座小山。在北仑新村,甚至还有一些工程类的窨井盖、水泥柱子被随意丢弃在角落里。由于风吹雨淋,很多家具已散架腐朽。“这些旧家具为何不清理掉?”记者问了正在乘凉的居民。一位大爷说,这些家具都是居民的,如果不经主人同意,保洁员私自处理会引起不必要的矛盾。

  在北仑横河路上的嘉怡花园,记者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狗窝。这个不起眼的狗窝是用废旧家具搭建的,一只小狗正躺在“屋”前睡觉。“这个狗窝存在五六年了,听说原来是小区内居民为自己家的狗搭建的,后来这个居民搬走了,但狗窝还在,现在住的应该是流浪狗。”一位姓刘的女士十分担忧地告诉记者,这些流浪狗没有打过疫苗,她很担心有一天会出事。

  不少居民向记者表示,在小区的公共场所堆积杂物、种菜及饲养家禽等,是少数居民侵占多数居民利益的自私行为,同时也影响了楼道文明。希望相关部门能出手管一管这些碍眼的“大垃圾”。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