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遇一段浪漫爱情,赏一路最美风景
2018-09-10 09:40:1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陈家燕

  梁祝文化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龚国荣 摄

  逛一次梁祝庙会,集一场非遗展示;拜一下先贤孔圣;秀一台民艺汇演;遇一段浪漫爱情,品一街舌尖美食;送一份万人祈福,看一场露天电影;赏一路最美风景,过一个花样双节……宁波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2018中国梁祝文化节暨梁祝庙会非遗大展昨日在梁祝文化园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游客。

  本次梁祝文化节以“相约梁祝·情满人间”为主题,为期一个月,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文化节。据主办方介绍,活动以梁祝庙会与非遗展示为亮点,共有10余项内容组成。首先是中国梁祝文化研究会会长周静书先生的“绚丽多彩的梁祝文化”公益课堂讲座。其次,在梁祝庙会期间,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民俗——梁祝庙会文化信仰坐夜祭祀仪式以及万人祈福活动,在现场给游客每人发放一条祈福带、一把同心锁,让游客体验一场别开生面的祈福仪式。

  除了传统的庙会和舞台表演,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相亲长廊。好几位大妈大叔在认真地看和记录,还不时拿出手机扫描一下。“我看姑娘们条件都挺不错,希望梁祝文化园的庙会给我儿子带来好运。”一位大妈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据主办方介绍,9月21日晚上将在梁祝读书院举办宁波市少儿讲非遗故事总决赛。随后将举办宁波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大赛总决赛,有宁海耍牙、木偶摔跤、舞龙舞狮、卡戏口技等各区县(市)的20余个节目,可谓民间文化的盛宴。

  9月23日,将开展“五谷丰登”海曙区首个农民丰收日庆典,有王升大稻米古法加工、百年赵大有糕点、蜃蛟米食、石马塘灰汁团等系列,以此来祈福并迎接丰收季节。国庆假期举行海曙区民间文艺大汇演,大头和尚、渔翁捉蚌、牧童、水鼓舞、阳龙舞盛世等节目将纷纷登场。

  在文化节期间,梁祝庙会非遗美食节也热闹登场,让游客享受到宁波最传统、最地道的风味美食,还可以了解这些美食的传承与发扬。

  每晚(除雨天)的蝶恋夜梁祝大型游园活动,星光璀璨,灯影阑珊,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如民族舞蹈、杂技表演、火神卡桑表演等,将给市民带来别样的节庆氛围。

  带家人到梁祝文化园赏月也是不错的选择,中秋节期间将赠送限量月饼;活动期间,每天赠送100份宁波汤圆。

  本次活动由中国梁祝文化研究会发起,由宁波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海曙区文联、海曙区农林水利局、海曙区文广新局、海曙区旅游局、高桥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