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高压整治四类“异形车”
2018-09-10 09:40: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北仑记者站 陈盛竹 通讯员 王珏

  在北仑区恒山路348号开运广告门口,一辆装满蔬菜的改装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被民警拦了下来。“你叫什么名字?驾驶证有吗?”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刘某支支吾吾,车辆当场被查扣。围观市民张先生告诉笔者,不久前,他就目睹了一场由非法改装的“异形车”引起的安全事故,这次政府出面整治很给力!

  这样的一幕,这几天在北仑街头,时有发生。改装车、摊贩车、加棚车、僵尸车……在街面上,大家常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异形车”,这些车辆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形象,更给安全出行带来了不少隐患。从9月6日起,北仑区动真格整治“异形车”,该区交警、特警、城管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各行政职能部门组建了联合整治小组,依据各自职责开展综合整治。

  据了解,该区涉及整治的“异形车”主要分为四大类,第一类是非法改装车体结构、私自改装扣棚、张贴设置低俗广告的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四轮车,正三轮摩托车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第二类是非法改装后从事非法摆摊设点、无照经营活动的机动车、非机动车;第三类是加装遮阳篷的电动自行车;第四类是破损严重、无人问津,长期停放、违法挤占公共资源的“僵尸车”。一些涉及民生及公共服务、且具备统一标识的快递、外卖、卫生保洁类车辆则不列入“异形车”整治范围。

  据交警部门介绍,数量最多的“异形车”当属私自扣棚的电动三轮车、正三轮摩托车等,这些车辆很多用来贩卖早点、夜宵、水果等,往往聚集在人流较密集的商贸、住宅小区、大型企业宿舍周边的道路上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

  “这些车辆的驾驶人员绝大部分没有考取过机动车驾驶证,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闯红灯、逆向行驶、违规载人等违法现象比比皆是,而且车辆经过非法改装,本身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该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胡耀君介绍,去年一年,北仑区共发生涉及此类车辆的各类交通事故500余起,造成5人死亡,45人受伤,“整治‘异形车’可以说刻不容缓!”

  北仑区“异形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个月,该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行集中整治,并将其纳入相关职能部门的常态化管理,力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这些堂而皇之行驶在路上的“异形车”无处遁形。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