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治愈一棵“病树” 呵护整片“森林”
2018-09-10 09:40:3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 陈光曙 通讯员 王天平

  象山鹤浦广电站站长吕某参加“谢车神”封建迷信活动,被严重警告处分。他在支部大会上公开悔过检讨,在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象山挑选能正确认识错误,并自愿公开悔过的受处理人员,通过当众检讨、拍摄视频在全县播放等形式开展“现身说纪”,并对说纪效果进行评价,以警示教育“身边人”。

  “以往对党员干部的处理决定发到单位就进了档案,很多身边人不清楚情况,警示作用有限。同时,受处理的党员干部也‘告别’了重要岗位和评先晋级、提拔任用的机会,思想包袱沉重。”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党员干部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象山县今年探索开展“森林康复工程”,实施“现身说纪”“重拾初心”“回访教育”三大行动,在严管厚爱中加强帮教,让违纪党员干部“不掉队”。

  对违纪党员干部不是“一处了之”,象山将部分受处理人员重新放到“六争攻坚”一线锤炼思想、作风,使其“知耻后勇”、改过自新。贤庠镇副镇长王某因拆违工作失职被警告处分。处分决定作出后,县里没有不闻不问,镇里也不断压担子,让他参与重点工程建设以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帮助其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如今,王某的转变和进步得到了全镇干部的认可。同时,该县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言、重读一次入党申请等“四个一”活动以及用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受处理人员重拾初心。

  象山还进行回访教育,通过面对面谈心、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及结对帮扶人侧面了解等形式,全面掌握当事人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动态,使其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同时,将回访情况梳理成文,反馈至当事人、所在单位党组织等,进一步增强帮教效果。

  一棵棵“病树”被治愈,整片“森林”绿意盎然。“森林康复工程”实施以来,象山开展“现身说纪”活动12次,受教育人员5000余人;5名受处理人员被确定为一线攻坚锻炼对象予以重点关注,建立结对帮扶26对,回访教育45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