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象山53所学校 全面推广学生健康套餐食谱
2018-09-06 07:12:1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姚俊 颜小平

  开学伊始,象山的家长们发现,学校食堂的学生餐不仅颜值高,还非常可口,纷纷为此点赞。今秋起,学生健康套餐食谱在象山53所学校全面推广。

  “学校食堂食谱一周内不能重样,而且要标注营养素含量,学生每天吃什么更能保证健康成长?这些问题令大多数学校头疼。”昨天,象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史丹丹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县教育局组织营养师、资深厨师等专家来探讨,并在社会广泛征集健康食谱的基础上,编辑完成《象山县中小学生健康套餐食谱》,用以指导学校制作营养餐。

  记者发现,该食谱分为春季篇、夏季篇、秋季篇、冬季篇,每个季节6个套餐,一共24个套餐120种菜谱。每一种菜谱都具体罗列出主食、菜谱种类和每种食材含量(克),并从加工制作要点、自然美味特点、消化吸收特点、营养特点等方面做详细介绍,指导性和参考性都很强。

  学生膳食营养标准参考不同年龄段能量摄入及营养素供给量。比如,小学一二年级学生食物要粗细搭配,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鱼、禽、蛋、肉、奶类及豆类,每天每人蛋白质供应量为35克至40克;初中生膳食中应含有充足的动物蛋白和大豆制品,每天每人蛋白质供应量为55克至85克,保证有充足的体能和生长发育需要。

  “学校膳食是家长普遍关心的焦点,而且喜好、需求各有不同,安排不好很容易引起家长不满。有了这个食谱就可让家长投票选择,满足多数家长需求,对学校排餐帮助大。”昨天,该县丹城四小校长蒋先律说。

  据了解,目前象山县“中小学生健康食谱”已在全县53所中小学校推行,并计划分批组织各学校开展中小学生营养配餐专题培训,为各校创造条件引进专职或兼职营养师,全方位提高学校膳食质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