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镇海澥浦十七房村入选 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2018-09-06 07:12:1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镇海记者站 石全 通讯员 戴旭光

  十七房村鸟瞰图。(戴旭光 摄)

  前天,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宜居村镇示范办公室公布关于2017年度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年终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澥浦镇十七房村顺利通过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验收,成为宁波市唯一入选的村庄。

  澥浦十七房历史文化古村落素有“江南古村、商帮之乡、宁波帮之源”的美誉,是商帮精英的发源地,被誉为“国内现存规模最大且保存甚为完整的明清古建筑村落之一”。自2016年申报以来,十七房村先规划、后开发,全面改善村庄环境面貌;保护第一,开发第二,坚持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相结合,古村保护与新村建设相结合。

  美丽乡村建设催热乡村旅游。目前,村内郑氏十七房二期项目正有序推进中。二期项目将新建十七房·开元酒店二期、游客服务中心、农业田园综合体和集自然教育、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室内青少年农耕文化体验中心等四大板块。旅游项目的开发,让古村真正“活”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