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鄞州区大手笔引进博士后人才
2018-09-06 07:12: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周冰 张洁

  博士后人才在博士后工作站期间,可获得最高30万元的生活补助,出站后与鄞州区企事业单位签订5年及以上劳动合同的,可获得60万元留鄞补助……记者昨日从鄞州区人力社保局获悉,近日当地发布《鄞州区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其中关于强力支持博士后研究的一系列举措持续刷爆高端人才朋友圈。

  当地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内外博士前往鄞州,在当地企事业单位博士后工作站工作期间,除了企事业单位支付的薪酬外,还可以领取20万元的政府生活补助,“双一流”高校的博士毕业生或业内公认全球排名前500的国(境)外高校博士毕业生,生活补助额度更是可达30万元。同时,《办法》中规定,博士后培养工作期满顺利出站后,凡留在鄞州区企事业单位工作的,签订3年及以上5年以下劳动合同的,可获40万元留鄞补助;签订5年及以上劳动合同的,可获60万元留鄞补助。

  仅仅在最近5年间,鄞州区的各博士后工作站就先后荣获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8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4项、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7项,被SCI、EI等收录的高水平论文44篇;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4项、市级项目15项;荣获国家级奖励3项、省部级奖励7项、市级奖励4项,各类专利受理授权124项。有8名博士后的科研项目先后投产,累计新增销售额近10亿元、节约成本6000多万元;尤其在环保等领域取得了较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如奥克斯集团全直流变频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在同等工况下节能30%以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这次对于引留博士后人才的大手笔,正是基于推动高校和企业、科技和人才、人才和项目、人才和平台之间的融合,助推当地企业加大投入、做强平台、优化环境,吸引和留用更多的博士后人才。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