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奉化丰南村40年来 月月有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06 07:12: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通讯员 李婷婷

  在奉化区锦屏街道丰南村,每个月的25日,村里的党员就会如期赶往村委会,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位于奉化城南的丰南村不大,共330多户,现有党员40名。每月定期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丰南村已坚持了整整40年。这项制度是村里的老书记程阿沛40年前在任时建立的。

  每月雷打不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很丰富,有政治学习、思想教育,也有交流谈心、民主议事……

  “通过定期开展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每一名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肩上责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现任村党支部书记陈海年说。

  40年间,丰南这个当初的农业村逐步融入城市,农民转行经商、务工。村民分散了,人心如何聚?依托主题党日活动,村党支部着力发挥灯塔和堡垒作用,教育每一个党员不忘初心,将从严治党、带头服务、率先奉献精神落到基层最细小的角落,凝聚力量谋发展。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召下,讲正气倡廉洁办实事在丰南村蔚然成风。村两委会坚守“不吃公款一顿饭、不花集体一分钱”的规矩,党员干部甚至自掏腰包为村里办事,村里建立了让村民信服的财务制度,账目月审季清。全村70岁以下的党员分别与各农户“联户”,用心感知群众疾苦,真情为民解忧。

  党建强则人心齐、发展强。近年来,丰南村紧扣奉化城区扩张脚步,大力发展三产,甩掉“贫困帽”。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50万元,实现三年翻一番,成为奉化农村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党员干部带头,村里组建多支志愿者队伍,大力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各项文体活动也有声有色。

  去年丰南村村民人均年收入近2万元,村民每年可领取3000元/股的分红,60岁以上老年人每年另有补贴,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村民自豪地说:“在丰南村,几十年来,大矛盾化小,小矛盾不出村。有了一批好‘当家人’,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