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宁海天明中路北侧临时路昨通车
2018-09-05 21:23:07 来源: 宁波日报

  天明中路北侧临时路已建成通车。(宁海县住建局供图)

  昨天,宁海天明中路北侧临时路通车了。该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周边回浦区块与竹口区块居民的通行条件,并为当地天明中路的复工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边上有工业园区、小学、医院,有多少人每天上班要从这里经过?有多少小学生从一年级走到了毕业?有多少生了病的百姓在忍受这条破路的颠簸?”今年7月13日,网友曾就宁海天明中路的坑洼难行问题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发帖投诉。帖文称,这条不足1.4公里道路,给周边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这一问题于7月23日在本报曝光后,引起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宁海县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临现场,召集相关部门查摆问题。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项整改小组,落实整改责任,加快征收和建设进度,同时计划在天明中路北侧修建一条新的临时路,方便老百姓出行。8月22日,这条临时路正式开工建设。

  昨天,记者从宁海县住建局获悉,这条临时路已建成通车。临时路全长820米,宽6至8米,投资约122万元,由浙江盛振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承建。

  为有效缓解施工对周边区域通行的影响,该工程自开工以来,每日延长施工时间,抢赶工期。宁海县住建局积极优化施工方案,增加机械、人力,督促有关方面及时供给施工材料,并合理调整工序,减少天气因素对施工的影响。

  该临时路根据城市道路工程标准设计,考虑到经过该段道路的大型车辆较多,当地住建部门还计划在道路两侧设置限高等相关设施,控制大型施工车辆通行,确保周边居民的通行方便与安全。

  据了解,作为当地民生重点工程的天明中路于2010年9月开建,规划全长1355米,分两期建设,一期西段约360米已经建设完成,而网友投诉的中间段因相关拆迁工作尚未完成,目前还不能进场施工。对此,宁海相关部门和单位多次协商,现已取得了一定进展。

  发现身边文明或不文明,请您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