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智造”出口非洲增势强劲
2018-09-05 21:23:28 来源: 宁波日报

  在国内饮水机销售疲软的市场背景下,慈溪“蓝宝电器”通过技术改造、设计创新等举措逆势而上,大力开拓非洲市场,取得不俗战绩。今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的饮水机进入非洲10多个国家,销售额突破9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劲增75%。

  作为开拓非洲市场的“生力军”,慈溪家电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洗衣机、饮水机、冰箱、冷柜等特色产品,推销到晴热少雨的非洲地区。自2005年进入非洲市场以来,韩电集团的冰洗家电已出口至10余个非洲国家。去年,该公司向非洲出口了25万台冰箱、6.5万台洗衣机,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3%、38%。

  在“精”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是慈溪家电产品打开非洲市场大门的“金钥匙”。苏丹的消费者特别看重饮水机的制冷效果,2015年,“蓝宝电器”对出口苏丹的饮水机结构进行升级,使用双层冷凝管并加长铜管以提升制冷效果,当年出口额就超过20万美元。

  非洲不少地区存在电压不稳或缺电状况。针对这一消费“痛点”,韩电集团研发了太阳能直流冰箱和冷柜。这些产品输入能源为光能,一次蓄电完毕,可满足2天以上用电需求。“白天,冰箱和冷柜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一边供电,一边蓄电;晚上,蓄电池会自动开启供电模式,为居住在用电受限地区的人们储存食物、药品提供便利。”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市场开拓渐入佳境,慈溪对非洲的外贸进出口总额持续攀升。据统计,今年前6个月,慈溪对非洲地区的进出口额达20.86亿元,同比增长19.03%。其中,机电产品高居对非洲出口额首位,达12.16亿元;排名第二的冰箱出口额达2.22亿元;增长速度最快的为服装及衣着附件,增长率达506.3%。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