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峙北有个红岸线党建联盟
2018-08-21 20:51:38 来源: 宁波日报

  “分类回收废玻璃瓶,再进行集中处理,有利于垃圾的资源化再利用……”近日,一场名为“明净”的环保项目在北仑郭巨街道峙北片区启动。据悉,这是红岸线党建联盟下属公益组织“绿手指”环保联盟推出的公益活动之一,“绿手指”环保联盟在辖区设立了4个回收点,每周一统一回收,让绿色走入生活。

  在东海之滨10余公里长的海岸线上,分布着中海油浙江LNG、光大环保能源、宁波港穿山港区等大型企业及港口支撑单位16家,集聚了企业员工6000余人,党员500余名。“过去,我们这里地理位置偏僻、服务真空、配套缺乏,存在‘山海隔离、港区不融合’的问题。但现在,依托红岸线党建联盟,几个大型企业和单位全部实现抱团,以党建为引领,能够更好地整合辖区资源,凝聚员工人心,服务企业发展。”郭巨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5月,按照“融合引领、服务集成、创意活动”的总体思路,峙北党群服务中心和红岸线党建联盟同步成立,探索“社工+企业党员志愿者+社团组织”的模式,承载起区域党员服务、人才服务、流动人口管理、安全生产、文化教育等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相继开展了党建工作互访交流、企业职工技能比拼、职工文体赛事、工匠学堂等活动10余次,参与者600余人次,用党建红线将片区党员、职工的心串在了一起。

  与此同时,年轻党员带头组建了“绿手指”环保联盟、登山联盟、足球联盟等社会组织6个,积极对接各村社环保主题党日活动,定期进行小家电维修、理发、测量血压等惠民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其中,“绿手指”环保联盟整合光大环保能源宁波有限公司、北仑环保固废处置有限公司、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学习基地,形成了当地最完备的学习教育环保精品线路,接待参观者上万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在服务好区域党员职工的同时,充分发挥好党员职工的聪明才智,努力把红岸线党建联盟建设成为红岸线党员职工的幸福港湾。”作为区域党建共建联席会的首个“轮值书记”,浙江LNG党委副书记刘万山如是说。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