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共赴一场清风之约 宁波首场“清廉诗会”鄞州开幕
2018-08-20 09:38: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鄞纪轩 记者 王凯艺
WechatIMG2.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鄞纪轩 记者 王凯艺)8月17日下午,宁波首个清廉文化电视栏目——“清风之约·清廉诗会”在鄞州开播。该台节目围绕我国北宋时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改革家,曾在鄞县担任过知县的王安石展开,通过专家学者解读他在鄞县所做的诗词,探究他的亲民思想与廉洁作风。140余名鄞州区的镇(街道)机关干部现场观摩。

“清廉诗会”从解读王安石清廉勤勉的三年知县生涯开始。《梅花》、《天童道上》、《收盐》……一首首脍炙人口诗词被放置在具体历史背景中,再结合当时人们的生活、生产状况,由专家学者细细解读,走进先贤的精神世界,体会王安石丰富的内心情感、深刻思想与哲理,让参与活动的广大党员干部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政文化的“养料”,再实践到“清廉鄞州”建设中,真正做到鉴古知今、古为今用。

“就像诗句‘凌寒独自开’所说的那样,纵观王安石的一生,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最突出的品质是‘有所为’,他简朴的生活作风、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深深打动了我。”参与这场文化盛宴的一名党员干部动情地说,在新时代,自己要学习王安石廉政勤政以及亲民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像他所展现出的精神一样,做有所为的党员、做有所为的青年、做有所为的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