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甬创·鄞造”创客大赛30个项目进入决赛 都有意落户鄞州
2018-08-17 10:45: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图片1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8月16日,记者了解到,宁波市中绵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凭借实用性和前瞻性,在鄞州区第三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中国赛区中一路过关斩将,走过初赛、复赛,顺利进入决赛。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水资源紧缺、水质恶化和城市内涝成为国内城市普遍面临的严峻挑战。全社会正大力推行自然保存、自然 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建设,对实现城市的良性水文循环,有着巨大作用。”该项目负责人刘杨介绍。

据悉,该项目团队已经在透水路面、凉爽路面、自行车路面的材料与结构设计、生态环保功能、路面全寿命周期分析评价以及固体废弃物再生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接近10年的研究,将通过攻克海绵城市设计与评估中的若干关键技术,开发一系列源头和末端控制设施及相关产品。

大赛组委会在中国赛区共征集259个项目,鄞州13家双创平台派代表参加初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30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海绵城市项目正是鄞州区第三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众多新兴产业优质项目集聚的一个缩影。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领域、人工智能、大健康等领域的项目纷“冒尖”。

“这些胜出的项目,落户意向明确、符合鄞州区产业发展方向,具有一定科技含量、创新性和原创性。”参与评估的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冯敏敏说,“按照项目评估标准,在满足以上条件的同时,也要考虑项目的市场前景,以及资金筹备等情况。”

以创客大赛吸引优质项目落户鄞州,优化该区产业结构,拉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诉求在本次大赛中得以展现。成功进入中国区决赛的项目,可直接认定为鄞州区在孵企业,落户后享受相关创业扶持政策,奖金及政策的兑现与是否在鄞州区注册落户相关。这30个项目将继续选出前10名进入总决赛,与来自英国、印度的创业项目进行角逐。

(本文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