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首家基层干部 心理健康辅导站投用
2018-08-16 10:34: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岑俞贝 何晨薇

  近日,慈溪首家基层干部心理健康辅导站——周巷镇“心灵有约”工作室正式建成投用。该工作室将为当地基层干部的心理健康“把脉”,为他们定期提供心理健康体检、心理健康咨询、心理健康干预等服务。

  “干部的整体素质既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业务能力,也包括心理健康。”该工作室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许多基层干部存在工作压力大、心理健康状况欠佳的情况,“心理疲劳”比较严重。

  针对此类问题,周巷镇在慈溪天元古家具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开设“心灵有约”工作室。该工作室具有心理健康咨询、心理健康体检、团体辅导等功能,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作为驻站咨询师,通过精神压力分析与疏导、音乐放松治疗和催眠心理治疗等方法,为基层干部提供不同心理需求的多层次、专业化服务。

  目前,周巷镇已有35名机关干部接受了心理辅导体验。下一步,该镇将通过建立干部心理健康档案,对干部身心健康实行动态跟踪。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