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余姚启动五大工程 加码智能制造
2018-08-16 10:34: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余姚记者站 谢敏军

  日前,余姚发布《智能制造工程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将重点启动智能技术和装备创新、智能制造模式培育、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应用服务体系构建、智能制造基础建设等五大行动工程,全面提升余姚工业智能化水平,加快促进工业经济动能转换,实现提质增效。

  根据《行动计划》,未来3年,余姚将以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线,坚持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发力,实施“千百十个”工程。“千”即组织1000余家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全覆盖;“百”即开工建设300个以上智能化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十”即优选建成30家左右的“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个”即推动1个至2个制造业行业创新中心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市智能装备产业规模超过200亿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装备领域培育形成2家至3家年主营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制造业企业集团,培育20家左右服务型制造样本企业,基本实现与制造强市建设进程相适应的制造服务化格局。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