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象山发放全省首笔“三权分置”抵押贷款
2018-08-16 10:34: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胡冰芳

  记者昨天从象山获悉,宁波安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把位于鹤浦镇小百丈村的宅基地使用权进行抵押,近日获得县农信联社20万元贷款,用于打造精品民宿。这标志着全省首笔“三权分置”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证抵押贷款正式落地发放。

  在象山县政府牵线下,今年1月,安可旅游公司与小百丈村签订协议,租下了该村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15处闲置农房,计划以文旅生态村的模式,建设精品民宿和一所环保主题的自然营地。4月24日,该公司法人刘小路拿到了全省首本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使用权人证。近日,该公司向县农信联社申请20万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证抵押贷款,以填补流动资金缺口。

  据悉,“三权分置”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证抵押贷款是象山农信联社在农村资产确权基础上创新推出的贷款产品。办理该项贷款的程序极为便捷,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只需带上相关资料,在县国土局办理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抵押登记,凭借该证即可在农信联社所辖网点办理贷款,一般从申请贷款到资金到账只需5个工作日。

  “‘三权分置’抵押贷款的创新推出,有助于带动社会资本进入乡村,更快速度更大规模唤醒闲置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县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