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昨晚有场活动吸引了江北卫计系统110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
2018-08-16 10:35: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怡 记者 段琼蕾
mmexport1534345998751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怡 记者 段琼蕾)8月15日晚,一场活动在宁波大剧院举行,持续3个多小时,吸引宁波市江北区卫生计生系统110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猜是啥活动?不卖关子了,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攻坚攀高护健康•勇立潮头当先锋”江北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昨晚在宁波大剧院举行。

mmexport1534344563088_副本.jpg

mmexport1534344564920_副本.jpg

mmexport1534345995201_副本.jpg

本次庆祝活动由江北区卫生计生系统医务工作者自编自导自演,通过歌舞、朗诵、音乐剧、戏曲、摇滚、沙画、说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江北卫计人鲜活的感人故事,展现江北卫计系统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广大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健康宁波、健康江北”建设事业。

TIM图片20180816055341_副本.jpg

活动现场还为该系统30名先进典型进行颁奖表彰。朱伊萍、爱心1+1志愿者团队、赵一鸣、吴锋、陶碧峰、张敏娟、赖学佳、沈桂萍、包松雄、林波等10名个人(团体)获“最美卫计人”荣誉称号;周燕君、王晓霞、杨亦伟、秦高、翁磊、舒帆、胡锋、钱平安、谢达奇、周坚龙、江涛、陆玲、金曙光、周晓松、芦丽波、吕晓、何祎、胡玲玲、文琼、白薇琦等20人获“最佳医护之星”荣誉称号。

TIM图片20180816055248_副本.jpg

“今天,我以医生的名义庄严宣誓:患者至上,敬佑生命;平等仁爱 ,真诚守信 ;精进审慎,廉洁自省;致力终身学习,守护人类健康,永远自觉维护医学的神圣和尊严。以上誓言,见于行动,永记于心。” 最后,50名新入职的年轻医师代表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宣誓仪式。

孙旭东致辞近照_副本.jpg

江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旭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宁波吹响“六争攻坚”的起航之年。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江北提出了“到2030年率先基本建成健康促进型城区”的宏伟目标。他号召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崇高神圣的敬业精神、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敢于担当的英雄气概,用爱和担当来践行医师的职业追求。呼吁相关部门坚持改革驱动,全面优化医师执业环境,不断推进“名院名科名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为高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组织这次活动是江北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开展“中国医师节”系列主题活动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江北区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俊伟表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这个庆祝活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提升江北医师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新闻+】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也意味着医疗行业同时拥有两个行业性节日。

据了解,江北区区域总面积208.73平方公里,辖区7个街道1个镇,常住人口37万,户籍人口24.7万。全区现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卫生院)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48家。全区区属医疗机构共有执业(助理)医师1148人,注册护士1296人,每千人口拥有区属执业(助理)医师4.65人、注册护士5.25人。近年来,该区先后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省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省卫生强区”、“省中医药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省卫生应急示范区”、“省慢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等称号。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评价连续四年蝉联全市第一,本地孕产妇死亡率连续19年为零,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省、市平均水平,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逐年提升。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