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慈溪三箭齐发奋楫争先
2018-08-15 17:33:51 来源: 宁波日报

  实施“机器换人”,对装备进行二次应用开发……位于慈溪的宁波向隆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投入1亿多元进行的技改进入收获期。“产能提升300%,单位成本降低16%,产品品质更有保证。”企业负责人近日欣喜地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慈溪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把智能制造作为上项目、扩投资、促技改的主攻方向,主攻智能制造、提升传统制造、整治低端制造三箭齐发,全力推进项目增速、产业争先。上半年,慈溪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9.54亿元,同比增长10.7%,总值和增速在各区县(市)中双双位居第一。

  在公牛集团智能仓库,空气开关等产品的入库、出货全程自动化,产品通过智能物流系统发往全国2000多个经销点。“智能仓库建成后,不但降低了成本,而且实现了出货准确率100%。”仓库负责人说。公牛集团、卓力集团、方太集团等企业通过持续的智能化改造,不仅成为行业领导者,而且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上半年,慈溪利润超过2000万元的企业有25家,共实现利润16.72亿元,同比增长12.9%。

  巨舰领航,千帆争流。“智能经济发展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慈溪高新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上半年同比分别增长17.1%、21.0%和22.8%。

  新兴产业异军突起,传统产业不甘落后。今年,慈溪明确家电、机械基础件、汽车零部件、轻纺化纤等重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路线图”“时间表”。上半年该市完成工业投资35.6亿元,相当于每天诞生一家中型企业;新批技改项目764个,同比增长255%。电吹风行业龙头企业“月立电器”今年投入1600万元新建设2个全封闭的自动化喷涂车间,用工量从400人减少到80人,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6月初投运的“众车联”平台,通过“产业链+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人才资本化”模式,推进了汽车零部件产业供应链整合和产业链提升。年内,慈溪将好戏“联”推,随着“众轴联”“众电联”接连上线,轴承、家电等传统产业将迎来“第二春”。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