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象山举行校园保安技能大比武
2018-08-13 09:57:53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章萍 通讯员 姚俊

  保安作为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几天,为提高校园保安队伍整体素质,宁波象山教育局立足教育系统实际,与该县公安局、消防大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全县首届教育系统学校保安技能大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建,全面加强保安队伍建设。

  全县各学校按片区分成12个代表组,参加校园安保理论知识、队列操练、灭火、体能等测试,根据综合表现确定获奖等次。安保知识测试包含安全巡查、受伤救治、防火防暴、进出校园管理等,侧重考察学校保安员对基本职责、常见事故处理及学校安全管理等知识的知晓程度。

  队列操练比赛现场,各代表队身着制服,展示了整齐的队列表演。灭火、体能竞赛阶段,各队参赛队员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日常训练积累的技能经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

  该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林诸表示,学校安保人员是守护学校安全的第一道关口,职责相当重要,举办首届保安技能大比武活动是对学校安保队伍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验,可以有效发现队伍建设的薄弱点,也可有效提升教育系统安保队伍的精气神。下一步,还将在教育形式和教育内容上有所创新,推出针对性的举措,进一步提升学校保安的业务技能。

  近年来,象山县着力加强“三防”建设,投入500万元对38所学校(幼儿园)的模拟摄像头进行升级改造,接入大数据平台,实现集中监控,重点时段重点管理。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力量,该县还创新工作机制,为规模在24班以上的中小学(幼儿园)设立校园安全管理处室(校安处),37所学校(幼儿园)配备校安处主任,享受中层正级待遇。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